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谱新篇——软件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11/22     (点击: )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进军号角。为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及党员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0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为驻校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谱新篇》的党课。

首先,冯玲向辅导员及同学们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含义,以及软件学院开展“三会一课”的方式等内容。同时,强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后,冯书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时间,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她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方面的内容,这是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因为听党课的大多数同学是在校的军士生,冯书记就报告中关于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全面加强人们军队党的建设、人们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最后,冯书记结合当前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根据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创新团队任务要求,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建设,冯书记走入2022级物联网技术专业班级,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讲解辅导。

文/图 李彦潼/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