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校长刘炜到软件学院参加联系班级座谈会
2022/11/10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9日下午,软件学院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军士一班,在竞智楼218教室开展了题为“无奋斗、不青春、青年强、国家强”的座谈会,校长刘炜作为联系班级的校领导参加了会议。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军士班辅导员王瑞及部分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军士一班学生代表参加班会。会议由带班学长马欢主持。


座谈会上,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跟进宣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汇报了软件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带领大家学习了《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火墙》(《 人民日报 》( 20221027日 )的内容。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为了让大家对同学们进校两个多月以来的学习、生活、训练和收获等进行深入了解,现场播放了同学们制作的《军士生校园风采》视频。视频中的大家身着迷彩,风雨征程,军歌嘹亮,用“敢吃苦、甘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军士生的优良风采。

        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教风学风建设,以及“无奋斗、不青春、青年强、国家强”的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感悟、表决心。

崔永琳同学表示,自己从享受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奖助学政策扶持上了大学、校园封控期间发放的爱心棉衣和慰问等切身经历为分享点,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何文强同学阐述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与规划。尤其作为军士生,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严于律己,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守网络防线;同学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他定会珍惜时光,严格遵守纪律,苦练本领,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强军征程绚丽绽放!

校长刘炜对本次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明主题,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以及充分准备、有序组织,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因抗击疫情而共同坚守在校园的奉献精神给予表扬,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慰问。刘校长围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等内容,就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与辅导,并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无奋斗、不青春、青年强、国家强”的主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要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报国本领;三要遵纪守规,团结协作,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四要树立信心,慎终如始,只要大家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护,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

      最后,座谈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软件学院召开了线上线下教师大会,学习了教风学风建设月的相关内容,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安排。


文/图 软件学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