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抗疫有我 责任在肩——软件学院教师齐心抗疫显担当
2022/10/08     (点击: )

师者无畏,爱满校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温馨祥和的校园瞬间变的紧张忙碌起来。疫情虽来势汹汹,宁职校园里却出现了这样一群的可爱的人,他们身披“战甲”,用责任和担当携手筑起校园里最坚强的抗疫堡垒,为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扰乱的校园秋色增添了许多温暖底色。

勇敢“逆行”,践行育人初心

接到学校实施全校园封控管理通知后,软件学院反应迅速,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就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地。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带领下,学院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位教师积极响应、自请“逆行”,软件学院教师队伍用爱“接力”,驻守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者的育人初心。

 

http://rjxy.nxtc.edu.cn/__local/0/A7/9B/4EAA27954C19FD904079AA8968D_227C5D1C_CEF6.jpg

软件学院驻校教师开展疫情防控会议

志愿先行,彰显使命担当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必要措施与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师生自我防护的重要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软件学院学工队伍与留校教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竭力协助学工部、后勤等部门做好多轮校园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每位师生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软件学院王瑞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王敏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张洁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李彦潼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申潇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岳文瑶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军士生参与核酸志愿服务

多措并举,保障校园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封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留校教师与学生干部一起,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就餐等情况。并通过走访、座谈、开展线上班会等多种形式,多方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关注学生的合理诉求,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软件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冯玲、副院长刘艳及各驻校教师走访宿舍

 

  

软件学院学生收听线上会议

 

 

以生为本,凝聚青春力量

为丰富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立足于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生身心健康需要,软件学院学工积极谋划、有力组织,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创建疫情期间能够锻造学生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滋养校园文明风尚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了“国旗下的我们”海报设计大赛、抖音素材征集令、优秀宿舍评比活动,持续推进“飞扬的青春”系列活动。并在101日国庆节当天,与纺织与服装设计系携手,联袂打造了“喜迎国庆节 红歌献给党”主题红歌会,用独特的方式歌唱祖国、祝福祖国,为校园疫情防控增值赋能。

软件学院军士生参与“喜迎国庆节 红歌献给党”主题红歌会 

软件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软件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颂歌给党听”红歌接龙活动 

软件学院学生开展“我和国旗”有个合影摄影活动

软件学院开展趣味运动会

      

    软件学院春风义工志愿者参与食堂执勤

 

云端课堂,驾牢授课桥梁

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学院教师认真备课,快速调整授课模式,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在确保正常课业进度的同时,各位教师有效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元素,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我的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向,共抗疫情,有效发挥线上教学的育人功能。同时,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领导随机进入线上课堂对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听课,学工队伍则做好每天线下课堂巡查工作,切实保障好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质量不留缺口、不打折扣。

        软件学院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软件学院驻校辅导员线下查课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软件学院坚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用责任和担当,汇聚“智赢疫情”强大合力,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文/图 温鑫 李彦潼 编辑 李彦潼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