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情暖中秋 爱在软件-软件学院慰问中秋节留校学生
2022/09/10     (点击: )


  

“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此次大赛,虽有遗憾,但也算圆满。由衷地感恩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一路以来对我备赛、参赛的支持和鼓励,以及对我的成才路、人生路、职业路的悉心指导与倾情帮助,才让我有幸参与此次国家级大赛,也有幸遇见更多国家、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牢记师长嘱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技能储备,精技强能,以扎实学识回馈老师学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获得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刘培元同学在双节座谈会中谈到。



910日上午,在中秋节、教师节完美邂逅之际,软件学院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情暖中秋 爱在软件”中秋节慰问留校学生活动。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尤敬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洁、优秀教师代表鲁菁以及值班辅导员等,代表学院为留校学生送上了中秋节慰问和祝福,并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思政科副科长安磊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用自己优美的歌声和深情的朗诵表达对老师们双节的祝福。

 

美味的馅料,软糯的口感,师生共度的“双节”,月饼格外香甜。这也是很多新生同学第一次背井离乡在外度过的第一个中秋佳节。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家乡过中秋节的特色,师生亲切交谈,话语温馨,充满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软件学院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获得者刘培元同学分享了备赛参赛的经历和感悟,鼓舞了同学们掌握专业技能的勇气和信心。大赛指导教师鲁菁寄语同学们历练能力、交流技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期望同学们能以先进为榜样通过自身努力在学业上百尺竿头——更进步,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

 

安磊老师以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成长成功成才的秘诀,鼓励学生一是参加高价值的实践活动;二是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三是做一个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人。

 

尤敬飞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认真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同时叮嘱同学们一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注重网络安全,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做好防范电信诈骗;二要融入集体,团结友爱,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快融入软件学院和宁职这个大家庭,不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三要健康生活,科学锻炼,要按时规律作息,保持健康阳光心态,运动和训练中要循序渐进、保证安全;四要懂得感恩,回馈社会,要以感恩的心,用自己在大学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父母,回馈老师,回馈社会。

 

中秋别样情,慰问暖人心。软糯的月饼、香甜的水果及爱的礼品,承载了学院对同学们的节日问候和深切关怀。此次节日慰问活动,给留校学生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拉近了学院师生心与心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老师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浓烈的家的温暖。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勇毅前行,用优异的成绩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


9月10晚,尤敬飞带领软件学院值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与同学们共度佳节,共叙情谊。

                        文/图  张洁/杨丽莲    编辑  张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