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书记讲党课—《坚守初心尽显党员本色 踔厉奋发喜迎党的生日》
2022/06/27     (点击: )

6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以《坚守初心尽显党员本色 踔厉奋发喜迎党的生日》为题,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



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强根铸魂。冯玲以 “匠心筑梦 智赢未来”学院党建品牌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上深下功夫,下深功夫,在育人工作中不断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为全力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汲取奋进力量,开展精神洗礼。冯玲书记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述了总书记对宁夏热土的深情厚谊,诠释了“人民领袖为人民”的高远情怀。同时结合校园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等,通过例举“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英雄事迹、“两弹一星”精神、“中国航天”精神等,赞颂“国之大者”、讴歌“国之脊梁”。以此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做标杆、树模范,在育人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深挖全会精神,擘画崭新蓝图。会上,冯玲领学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团结、奋斗的先锋模范;党员同志要“实”字打底、“干”字当先,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丽新宁夏的壮阔蓝图中,描绘出宁夏青年的壮丽诗篇。


笃定前进方向,永葆朝气蓬勃。会末,冯玲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少年》微视频,并以“身为中国人我很幸福,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很骄傲”为结语,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党建带团建,迅速在全院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知党恩、感党情,自觉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学实践深度融合,要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和最好的工作业绩书写对党的忠诚!

                                            文/图   温鑫/学生记者   编辑  张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