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开学第一课”让文艺思政落到实处
2021/03/01     (点击: )

新年新气象,“犇”赴好时光。2021年开学季,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入学教育工作,于228日,在竞智楼有序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办公室主任高颖对同学们在假期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所展现出的过硬素质及优秀品格给与了充分肯定。辅导员张洁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引,呼吁同学们,要在即将展开的新学期,做好规划、学会自律,努力积极,对假期养成的一些坏习惯弹弹灰、去去尘,在晨曦中明媚,在春光中奋起,在自我约束中自我革新,自觉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辅导员王瑞和王旭则告诫同学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注意防火防电防水防盗、严防电信诈骗,时刻保障自己的财产及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同时,辅导员温鑫则以此次班会为契机,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及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大背景,深入开展爱党教育、爱国教育,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奋发图强,利勇争先,淬炼出自我坚毅的精神品格。活动最后,吴越老师带领同学们深情齐唱抗疫歌曲《疫情过后》,让同学们在歌声中感恩现世安稳,感受祖国强大,明白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用生命赴使命,不负希冀,共守荣光。不仅将“开学第一课”推向高潮,也为软件学院2021年“爱心献给党,赞歌班班唱”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愿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奋斗做笔立宏志,整装行囊再

出发!

 

                                    / 温鑫/学生记者  编辑  张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