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学好普通话,共诉中国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20/11/05     (点击: )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升师生语言文字能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师生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113日下午,软件学院团总支主办的“学好普通话,做好中国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辅导员温鑫、张洁。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演讲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我院共有6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的激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用行动倡导讲普通话的认真态度,他们结合普通话的发展,回味历史,用生动的语言和极具感染力的故事,阐述了普通话的重要意义,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马宇翔同学流畅质朴的表现沁入人心,以《母语》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张菲菲、杨玲玲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徐瑞金、马星宇、王凯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就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汉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它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普通话是一门艺术,它为中华儿女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让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深入人心,更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  张洁/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