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2020/09/16 马晓玲    (点击: )

 


915日下午,软件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师生座谈会。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月”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副院长刘仲博、组织员杨东升,蒙古族、藏族、东乡族、满族、回族等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发言,内容情真意切,令人感动,饱含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校双高建设的美好祝愿。此外,辅导员老师马晓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民族团结知识小问答,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使各族人民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能拥有更加光明的前途,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大家共唱一首《爱我中华》,伴着欢快的歌声结束了此次活动。今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将会深刻领会“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维护好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马晓玲/马强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