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校长刘炜参加软件学院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2020/06/28     (点击: )


校长刘炜参加软件学院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627日下午,软件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相聚在竞智楼A218教室,开展“以青春之我 建青春之功”主题团日活动,作为软件学院的班级联系领导校长刘炜、校团委、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包含唱响《共青团之歌》、重温入团诗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代表发言、“建双高 促发展”知识问答、刘炜校长讲话等六个环节。



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寓意深远,为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感悟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体会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对人民的担当;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青春。



团学干部马志成、杨佳银、优秀团员王斌、吴举江、张鑫从“双高建设 ”我助力、疫情志愿服务、感恩情怀、返校复学感受等方面作了代表发言。随后,在“建双高 促发展”知识竞答活动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气氛活跃。


刘炜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他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双高校”的建设情况,同学们听后倍受鼓舞。最后,刘校长送给同学们三个词六个字:“珍惜、努力、自重”,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学校“双高校”建设、士官生培养的大好机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努力奋斗,成为学校“双高校”建设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二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技能、提高品德素养、知识素养、心理素养,练就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应有的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担当起岗位所赋予的职责。三是要自重,自己尊重自己、提升自己、规划自己、约束自己、管理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的建设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一同成长,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今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将对照自身,持续开展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青春之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光添彩。

 

                              (文/图 马晓玲/马强、马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