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师生在校园温暖重逢
2020/06/18 高颖    (点击: )

经历一场疫情的磨砺,走过万物复苏的三月,沐浴春风轻拂的四月,奔赴一场夏日的盛宴。流火的六月,阳光烂漫始相聚,软件学院莘莘学子分三批按时返校,终于回归校园,美丽的校园又多了些许生机。



据悉,软件学院累计返校学生共计831人。其中第一批返校58人,第二批返校322人,第三批返校451人。师生久别重逢,同学们掩盖不住见到老师的温暖,见到舍友的开心,更抑制不住回到学校的兴奋。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陈慧洁同学说:“虽然留在学校的时光进入了倒数,但是回到了校园,看到了许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感到无比的温暖和踏实。”19级士官一班丹新晨也表示,返校后虽然每天要带着口罩上课,吃饭也不能和同学排排坐,但是能回到校园,感受夏日校园的美好,看到队长老师和同学们亲切的笑脸,就觉得心里有底了。


返校后,软件学院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返校前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在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按时打卡、凡事及时汇报的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为疫情防控取得今天的成果做出了贡献。同时,各班强调了返校后进行封闭式管理,就学习要求、纪律约束、卫生养成、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要遵纪守规,确保健康安全。最后,老师们在班会上引导同学们要将新时代新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扛起来,再次激发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特别是1819级士官生们,积极报名承担了软件学院疫情突击队员,在每日晨午晚检工作中,新生返校确认工作中,在面对同学身体不舒服的报送工作中,在食堂承担维持秩序工作中,都发挥了突出的贡献,成为软件学院防疫工作中的一面旗帜。



因为疫情原因,18级同学们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别,留下了太多的不舍,但是入校时领导老师的爱心相迎,深入宿舍时的嘘寒问暖,校园里“欢迎回家”的醒目招牌,实习指导老师对就业提出的中肯意见和辅导员老师离校前苦口婆心的嘱托,必将会永远铭记于学生们的心中;19级返校的同学们,掩盖不住回到校园见到同学们和老师的喜悦,19级物联网班刘海斌同学说:“以前按时开学的时候,每天去机房上课见到老师、同学们都觉得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经过这次疫情后,我深深的感觉到,按时返校,按时上课,一起上自习,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珍贵的事情。”我相信,经过这次难忘经历,软件学子将带着这份难忘的记忆一往无前,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文  高颖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