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0/04/03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扎实就业,提高学生线上求职应聘技能,特别是面临突发疫情情况下的就业挑战,4月3日,软件学院举办线上求职面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由上海拓才通陈老师主讲。

      

讲座前,软件学院以海报、推文、QQ群转发相关内容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指导讲座知识,为快速掌握培训内容做准备。陈老师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几种常用线上招聘的主要方式进行了阐述,向大家分享求职经验并分析了互联网行业就业前景,他从择业、写简历、面试技巧、offer选择、薪资等层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常见的电话面试和视频面试形式,从准备工作、应聘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一一讲述。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在面试过程中更加轻松地表达自己,达到最好的面试效果。同时,对应聘时同学们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做出分析和解答。讲座最后,陈老师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面试的优势已经逐渐领先于传统面试,线上面试目前已经成为企业普遍采用的招聘方式,因此提高线上应聘技巧对求职成功有很大助益,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新的面试形式,提升应聘技巧,总结经验,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帮助大家获得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对我院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快速找到合适的岗位起到了促进作用。软件学院将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拓展就业服务形式,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开展更多就业指导相关活动。


文图:陆兆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