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我对祖国深情告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19/12/25 马晓玲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抓实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诚守爱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软件学院团总支主办的“我对祖国深情告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辅导员高颖、马晓玲、王瑞、王旭。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演讲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我院共有9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的激情与热血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用青春书写中国名片的豪迈气概,他们结合当今中国的时代发展,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用生动的语言和极具感染力的故事,阐述了中国自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金梦同学以“81192”事件的发生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点出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同时,青年更有义务以为国家建设而奋斗一生的英雄为榜样,不断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爱国教育的传播者和捍卫者,更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回顾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毛润堃同学用着慷慨激昂的情调讲述着祖国发展的步步艰辛。

演讲者们都倾情讲述着祖国每一方寸土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以对祖国无比热爱的激情为弦,以一颗赤子之心为音,从内心最深处演说着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他们坚定爱国是一种民族责任感,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主题内容、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等四部分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金梦同学以流畅质朴的表现沁入人心,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毛润堃、闫昊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银强、吴举江、郭晓磊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李彦湖、张恩维、王斌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青春与祖国同行,梦想与汗水相伴,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还展现了选手们的青春活力,塑造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为形成优良向上的校风学风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我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继续奋斗!

 

 文图:马晓玲  编辑:陆兆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