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
2018/05/09 杨亚婷    (点击: )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

——软件学院学生参加职业教育周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2018年5月6日上午,全区职业教育周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职教园区管委会承办。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参加了本次盛会。来自全区的各职业院校携带参展作品一一在广场排开,我校参展的各学院系部分别拿出了颇具专业特色的参展作品。有工业智能机器人,有清新醒脑的中药荷包,有参与空中拍摄的无人摄像机,还有拍立得照相机,更有纺织系的各族服装秀舞蹈,可谓异彩纷呈。软件学院展示的有竞彩足球机器人、智能舞蹈机器人、坦克机器人以及可编程犀牛机器人。软件学院罗建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多名学生参与这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光明广场热闹起来了,台上呈现着职业院校精彩纷呈的节目,来往的人们也逐渐多了起来,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展示,两人一组,一位同学在前面介绍,一位同学负责操作,吸引了大批小孩子与家长们驻足观看。个别市民,还有小孩子喜欢自己动手操作,体会控制机器人的乐趣。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在观看了软件学院作品展示后,亲切地拍着学生的肩膀,鼓励他好好钻研,认真学习技术,这是一个很有发展的行业,对软件学院所展示的作品,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参加这样的展示活动时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在展示的空闲时间,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去参观了其他各院系,各院校的展示的作品,开拓了眼界,也获得了很多启发,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提供了成长的动力。


2015年以来,职业教育活动周已成功举办多届,举办职业教育宣传周,是让职业教育贴近百姓,服务社会的有益举措,也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为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本次职业教育周活动大力宣传了宁夏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有效扩大了高等职业教育影响力。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