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
2018/05/07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

5月3日,大型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在网络视频正式上映。当天晚上,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观看了该纪录片,同学们非常兴奋,早早来到教室,期待影片的播放。

晚上七点,影片正式开始播放,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随着影片感受祖国的繁荣发展。影片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光影的艺术形式凝聚中国力量,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之上。当影片播放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超级工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以及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时,同学们赞叹不已,短短的90分钟,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十九大报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中国强”,影片里许多年轻的建设者,他们那么热情、坚定、自信,深深鼓舞着同学们。新时代的建设重任已经逐渐交到新一代的青年手中,我们年轻一代的同学们不能辜负时代的厚望,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挥洒青春的汗水,承担起中流砥柱的责任。

观看影片结束后,2016级学生张思磊表示:“一直都很想看,但是没有机会到影院观看,今天终于可在学校观看,我为祖国强大感到骄傲!” 2017级学生范坤翔很激动地说:“其实我之前就和家人在电影院看过,今天能和班里同学再次观看,让我更加坚定了‘技能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 负重前行,共圆强国梦想!”此次观影活动的组织开展,必将进一步凝聚全校力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书写新时代我校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精神动力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