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技能比拼热度不减
2017/11/21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技能比拼热度不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软件学院继10月校级技能大赛落幕后,继续摩拳擦掌,开展技能比拼活动,11月15日,软件学院文字录入技能大赛在竞智楼五楼拉开帷幕。

匠心筑梦,勤练基本功。文字录入是每一个进入软件学院进行专业学习最基本的要求,所有学生文字录入速度必须达到80字/分钟以上,《计算机基础》课程才算及格。软件学院从入学伊始,五楼机房就为同学们敞开了大门,晚上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机房练习指法,二年级的学长们就成为他们最好的老师,大家还成立软件学院文字录入兴趣小组,许多同学每天下午18.30就到机房练习打字。周末也不懈怠,相约组团到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切磋技艺。经过两个多月的练习,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在相互比拼学习的氛围下,2017级同学们文字录入的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11月15日晚自习时间,经过第一轮初赛选出的50名选手进行决赛,整个机房安静有序,只有手指飞舞和哒哒哒的键盘声,同学们全神贯注,有的眉头紧锁,有的自信飞扬,脸上洋溢的是满满的认真。文字录入比赛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却显示出同学们的基本功,比赛结束后,有同学抱怨键盘不好用,有同学懊恼修改地方影响了速度,但是比赛的结果展示了每位同学的努力成果,5名同学达到100字/分钟,17级计算机应用2班马昊同学以108字/分钟的速度获得第一名,大部分同学速度能达到每分钟80—90字.业精于勤疏于嬉,只有勤学苦练才能打下优良的基本功。

本次文字录入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专业基本技能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学习的热情,同时让同学们明白,只有不断的付出努力,利用点滴学习,才能不断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后期软件学院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会继续开展相关专业技能竞赛,认真践行技能成才,技能筑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