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学习之体验
2017/11/16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学习之体验

 

秋风过隙,时光荏苒,当宁职美丽的校园已经开始披上冬衣的时候,软件学院远在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8名同学和1名老师仍然享受着南方的温暖。经过了两个月多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从最初的不适应到逐渐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学校,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独特的学习方式和环境深深吸引着他们。


  今年3月软件学院第一批到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说:没有坐落在繁华城市的大仁科技大学有着独特的魅力,有着截然不同的学习氛围,能让他们全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习与实践、文化交流与旅游拓展中,逐渐丰富他们的头脑。经过两个月多月的学习生活,第二批来到大仁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同样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关怀,在全新的学习实践中感受到知识带给他们的充实。


  软件学院为赴台湾交流学习的同学们准备了《台湾学习生活手册》,鼓励同学们每天记录自己的学习体验,心得感悟。从每周的记录册上我们惊喜地看到,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每月完成目标,每周达成小目标,选择丰富多彩的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程,所有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职业生涯规划》这门课程,大仁科技大学每堂课上都会请不同的企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同学们感兴趣的、与社会接轨、通俗易懂的职业生涯体验课,得到同学们极大的喜爱。同学们除了选择必修的计算机、图像处理及机器人等专业课外,还在课余间选择了喜爱的健身、棒球、烘焙、射箭、葡萄酒及摄影等课程,每天满满的课程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



  尤其是专业课程的学习,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课堂是活跃的,同学们和老师会展开热烈的甚至是激烈的讨论,各种多形式的课堂实践让这8名同学欣喜不已,课堂上的实践操作,代码编程学习项目以及两人一组的专题设计等,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动手实践制作,利用Linklt7696开发板以及其他设备,设计主题包含温湿度感测器、自动化生态农业系统以及多媒体机器人系统等。他们在这里感受到教学方式不同带来的乐趣,自主学习意识明显提高,体会到为了完成一项任务废寝忘食,不知不觉已经好几个钟头,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通过自己努力完成的工作成果,心中涌起不一样的感动,原来自己也可以这样棒!   


软件学院赴台湾学习交流的项目为学生们插上了奋飞的翅膀,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不同地区的不同文化,不同的社会环境以及有差距的形态意识,也为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实践生活奠定了基础。同时软件学院的微信平台开设了台湾学习专栏,专门报道在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学习的8名同学和老师的学习情况。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