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3/09/18     (点击: )

9月13日,为期4天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在宁夏银川落幕,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师凌旭东、王刚指导的学生代嘉辉、马宏飞,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获大赛一等奖。

  “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9支代表队的118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包括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应用开发与调试2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突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潍坊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等12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烟台职业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8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队的12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赛项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全国各职业院校先进办学和竞赛经验,为学校提供了一次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对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申办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具有深远意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炜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理念,构建“竞赛引领,岗课赛证融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机衔接,技术研发与生产应用紧密结合,不断彰显职教魅力,为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