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阳光健康长跑”活动的通知
2020/12/03     (点击: )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1623号)和《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的意识,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增强心肺功能,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文化的氛围,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阳光健康长跑”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健康长跑”活动主要依托“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开展。学生利用手机“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根据系统给出的随机路线进行跑步,每到一个点,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记录,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当天跑步的里程和所用时间。详情见阳光体育锻炼系统“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说明。

二、活动对象

12020级高职全体学生

2、鼓励2019级学生参与阳光健康长跑活动

三、成绩要求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贯彻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文件的精神,将“阳光健康长跑”纳入体育与健康课程评价体系,学生课外跑步锻炼的成绩作为体育与健康课程平时成绩的一部分,占体育与健康课程总成绩的20%,共20分。阳光健康长跑成绩不达标,则本学期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该学期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成绩记0分。

四、距离次数

本学期课外阳光健康长跑活动规定次数为21次,每次参与“阳光健康长跑”女生距离不少于1.2公里,男生不少于1.6公里,跑步配速在 3.5-9min/km 范围内。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阳光长跑次数,建议每周完成3次,每天最多取 1 次有效跑步记录成绩。

五、相关要求

1、本学期跑步有效日期:2020119日-1225日。

2、跑步有效区域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内。

3、每天跑步时间段为:8:00--22:00;上述时间段范围外,跑步不纳入App有效跑步次数。

4、学生在2020119日前进行的长跑次数和公里数,符合相关要求的继续有效,有作弊行为的取消成绩,从通知发布之日起重新计算。

5、学生因伤、病、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长跑活动者,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免予执行<大学生课外阳光长跑>申请表》(见附件),同时提供相关医疗证明,经学院医务室审核,所在学院、系辅导员和体育教师填写意见,交职业素养教学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课外阳光健康长跑活动次数。请有以上情况的学生自行下载附件1免予执行《大学生课外阳光健康长跑》申请表,填写完毕后于1120日前将表格和证明材料交于文体中心三楼体育教研室办公室。

六、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天气情况和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2.在校园各道路跑步的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遵守校内有关的安全规定,注意校园内的来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

3.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职业素养教学部将安排教师监督抽查,APP后台也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 ID 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取消当次成绩,作弊次数累计3次(包含)以上的取消该学期成绩,该学期体育与健康课程成绩记0分。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对作弊行为拍照、匿名监督和举报。



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

年十一月九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