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软件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0/06/10     (点击: )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目前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自治区截止目前为止,已确诊病例17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十条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上下引起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对疫情进行总体防控和监督,为了确保软件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经软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在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基础上,现就进一步做好软件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软件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必须以对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极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确保各项制度和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执行。

二、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调整议事机构的通知》(宁职院党发(201962 号)中第 6 条,软件学院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晓虎 冯玲

副组长:刘仲博 高颖

成   员:降玮 荀丽丽 刘艳 陈芳 丁新义 马晓玲 陆兆翔  王瑞 王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荀丽丽负责日常联络工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软件学院院长与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好学院教师、学生的排查、监测、报告等各项制度,做好防控工作宣传教育、离校学生教育、顶岗实习学生教育、学院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广大共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亲友、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加强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师生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和掌握每一位学生和干部职工的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一)全面排查学生情况,做好提醒和防控工作

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自治区教育厅的部署,决定春季开学时间,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将尽可能提前通知推迟开学时间。学生排查工作由高颖总负责,各位辅导员配合,由的王瑞统一统计数据。辅导员要将学校的《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负责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辅导员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每一位学生,严禁提前返校,终止或暂停实习学生的去向要遵循当地疫情管理规定或医嘱,在疫情得到控制前不要返校,确需返校的,应先居家隔离14天。暂时取消寒假期间所有实训课程、社会实践、顶岗实习、技能竞赛训练和各类考试等,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再做安排。联系和提醒每一位学生按照权威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发生异常情况,要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及时检测、观察和就诊。特别强调的是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期间,要及时掌握外省籍学生动态,指定专人了解每一个学生返校前10天左右的身体状况及返校时间、交通工具等,做好详细记录,对返校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劝其在当地观察,对确诊感染者,要留在当地治疗,并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及时关注我院在武汉的73名士官生的详细情况,以及1个武汉籍学生的动向及身体情况。

(二)深入排查干部职工情况,严密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疫情发展和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银川,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处级干部离开银川要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其他干部离开银川要向部门负责人请假。

二是已经外出和后续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外出期间要即时联系和掌握干部职工相关活动和身体状况,进行相关预警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有异常,要及时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三是要对外出的干部职工逐个建立每日跟踪记录,包括其去向、活动轨迹、有没有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特别是武汉的熟人和朋友等、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状况等,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主动及时就近医院诊断和治疗。

四是各位教职工外出返回入境宁夏,要坚决服从和自觉配合自治区安排的站点查验和留观、隔离、就诊等措施,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法律职责和义务,对不遵从法律规定和自治区安排、导致疫情扩散的,要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返回教师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返回情况。

五、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

根据学校要求,软件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对寒假期间所有外出教职工教师和学生进行疫情检测。针对软件学院教职工开展一次地毯式逐一认真全面的排查,要对假期到过武汉的教职工和亲属开展健康监测,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离宁的教职工进行登记跟踪,回宁后自觉在家进行隔离。针对软件学院学生离宁情况,由辅导员对自己分管的班级进行逐一登记,每天晚上10点钟汇总当天人员流动及健康情况,次日早晨汇总全院学生情况,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学生工作部。

软件学院领导小组要主动关注和监测所管辖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寒假期间外出的师生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提醒并帮助其到指定医院接受诊断治疗,并进行相应的跟踪观察。按照学校的要求,每天下午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学院的疫情情况(有无新增病例)、疫情舆情(有无异常)进行上报。

软件学院

2020130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