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2019全区职业院校7项技能大赛赛项
2019/03/29 曹梦川    (点击: )

3月26日开始,2019年宁夏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正式拉开序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本次共承办“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软件测试”、“云计算技术与运用” 、“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7个赛项,共有来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能源学院等高职院校29个代表队87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同时软件学院还组队参与“移动互联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技术”以及“电子产品芯片监测维修与数据恢复”3个赛项的比赛。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巡视了整个比赛现场。

为了保证本次大赛的公平和公正,学校特别邀请来自宁夏相关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裁判,并在每项赛事结束后增加裁判点评环节,为所有选手搭建交流和提升的平台,赛场当天还邀请了自治区教育厅的巡考人员,为本次大赛公平、公正提供了保障。本次赛程的设置、竞赛要求严格与国赛标准接轨,在本次赛项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望被推荐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组织规范,场地安排合理,整个比赛现场严肃规范,安静有序。

本次大赛不仅是检阅各学校职业教育水平,培养和发现专业职业技能人才的需要,也促进了各高职院校间及与相关领域行业、企业的沟通学习,竞赛更是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各高职院校能透过比赛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使这一平台今后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有效推动力。

(文/图 曹梦川/吴裕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