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紧抓机遇,认真落实示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2010/08/27     (点击: )

电子信息工程系紧抓机遇,认真落实示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尽管目前我院示范院校项目建设已经通过教育部验收,新校区搬迁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但是,电子信息工程系的领导班子并没有满足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不等不靠,紧抓机遇,认真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示范院校项目建设与新校区系部搬迁有关工作。

我系多次召集系领导班子与全系教职工大会,就系部进一步发展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进行专题调研。首先,根据电子信息工程系原有教研室设置不利于计算机专业发展和教师专业培养的情况,经请示院领导批准,新成立了三个专业教研室,根据系内教师专业情况,进行调整划分,为充分发挥教师的能动性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从2010年4月起,系副主任詹发荣就带领有关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开始落实201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工作。与企业专家一齐对我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改和优化,重点讨论了如何制定出既符合教育内在要求,又能体现出我系自己专业特色的专业建设规范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就培养目标、人才规格、课程设置、实验实训、考评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目前我系已经完成四个专业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我系2010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与改革奠定了基础。

2010年3月份我系示范院校项目建设验收刚结束,就立即联系有关企业,选派多名教师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进行专业锻炼,为今后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教学、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近期我系结合专业特色,精心策划、多方联系,拓展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渠道,连续邀请区内外企业来校召开宣讲会、招聘会,提供岗位100多个,解决了08级大部分学生的顶岗实习岗位。目前,电子信息工程系08级全体学生已安全文明离校,开始了顶岗实习。首批赴江苏昆山19名顶岗实习同学,已经顺利到位。

2010年7月,我系充分利用承办2010年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系主任年会的良机,系党总支书记王春霞带领相关专业教师认真参加本次年会,在会议期间与多名高职高专专家、IT职业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共同研究和探讨IT职业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交流IT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我系的专业发展与新校区计算机实验室的建设问题进行交流,与多家行业企业、专业出版社达成合作协议。

2010年8月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春霞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到我校计算机网络专业校外实训基地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期间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顶岗实习及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参观考察相关企业的新产品。认真进行专业调研,就新校区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建设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与对话。共同围绕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校企联合共同培养“双师素质”教师、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共建认证培训中心、校企合作共同实施网络项目、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教材、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媒体宣传与报道等内容达成合作协议,并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春霞代表学院领导与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目前相关合作项目正在逐步落实开展之中。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