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2011年学生党支部“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1/03/23     (点击: )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2011年学生党支部

“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重要思想,完善我系学生党支部建设,有效提升当代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总支部响应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提出的“创优争先”的号召,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将认真开展本次活动。

一、活动背景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的一项重大部署。党有号召,各基层党支部需紧密配合党的重大部署,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对于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党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工作活力、锤炼学生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契机,更是切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积极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重要举措。

二、活动目的

1、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我系学生党组织围绕学校及系部中心工作,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领域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到党组织机构健全,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认真负责有作为;党团校教育有计划有效果,党团组织生活定期化,推优工作规范化;党团的活动有特点,活动经费有保障,活动形式有创新,活动过程有指导,活动效果不断提高;尊重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成功服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2、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让我系学生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学生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合格,信念坚定,作风扎实,立志在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密切联系党团员青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到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以模范言行立足岗位,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学生党员干部。

3、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工作,勇当时代先锋。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弘扬优良的校风;争当学风建设的标兵,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为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作好充分准备。

三、活动时间:2011年3月至2011年12月

四、活动对象: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1、成立“创优争先”领导小组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创优争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春霞

副组长:詹发荣 尹锋

成 员:马晓虎 吴艳 耿瑞娟 马晓玲

2、开展“喜迎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1)“喜迎建党90周年”之——党的知识竞赛

在这个全方面发展的人才备受需求的环境下,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为了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结合党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并激发学习的热情。

(2)“喜迎建党90周年”之——PPT制作大赛

党的优秀精神需要我们的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的弘扬。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团员们为建设美丽的祖国、构建和谐英才校园建功立业。

(3)“喜迎建党90周年”之——“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建立了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上富强之路。在这项活动中将展示新一代学子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使同学们自身对党的进步与发展有更深的了解,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3、开展党的十七大系列活动

(1)组织本系全体学生干部观看十七大会议视频,学习十七大精神

通过视频、党下达的文件等学习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能够使同学们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发展现状,树立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

(2)制作十七大专题宣传栏,详细介绍十七大的内容及要点

为了将党的思想有效地领悟,通过自创专题宣传栏,学生们从自身角度畅谈收获,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

(3)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一次红色之旅,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学习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团组织干部整体素质,搞好党团的各项工作。

(4)举办“我以我文歌颂党”征文比赛

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学生党团员青年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和推动党团的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及时总结提炼广大党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新经验。

(5)学生党团干部标兵大讨论活动

开展本次活动将使得各位党团干部能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更好的为党团组织工作打好结实的基础。学习科学发展观,提高团干思想觉悟,加强党团干部之间的思想交流。

4、通过特色活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1)党员政治生日

开展我系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将党员入党日期作为他们的政治生日,组织学生党员在政治生日进行重温誓词等活动。将政治生日在每年清明节形成高潮,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或进行扫墓活动,成为全系学生党员的政治生日活动,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革命精神。

(2)“未来不是梦,和谐暖人心”活动

为了加大对困难学生、心理问题生的关注和呵护力度,以党支部的名义,通过组织心理关爱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电影赏析,团体游戏辅导等相关各种类型的活动方式,体现支部作为“心灵灯塔”的宗旨,用爱心武装支部力量,以和谐人性化教育温暖莘莘学子的心灵。

5、效果评估:

通过“创优争先”系列活动,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契机,提高我系学生党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学生党组织阵地、活动、制度、机制等规范化和创新性建设,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各类青年组织平台和青年社团为延伸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学生党支部职能化建设,引导学生党员骨干树立牢固的群众工作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党组织在广大青年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学生支部

2011年3月18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