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总支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1/03/23     (点击: )

根据《中共宁夏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宁创先办发〔2011〕5号)和《自治区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011年工作要点》(宁教创先〔2011〕2号)文件精神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系工作情况,制定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总支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大学习活动、纪念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配合学校落实“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确定的“十大工程”的实施等重大工作任务和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统筹活动推进,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为学院及我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重点工作

(一)积极开展“讲党性、强作风、作表率、争优秀”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中共宁夏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讲党性、强作风、作表率、争优秀”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创先组[2011]4号)精神,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结合我系实际和各岗位实际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比学习、比教学、比服务、比创新,争创师德师风优、教学质量优、育人环境优,让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四比三优两满意”活动。一是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式任务教育,法律法规和党风党纪教育。二是开展“师德教育”活动。组织教师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要求每一位党员要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师的榜样和示范,进一步增强党员师德师风教育,使优秀共产党员成为师德师风标兵。是开展“岗位奉献”活动。组织党员开展说专业、说课比赛、岗位技能培训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其在本职岗位创一流业绩。是开展“服务师生”活动。结合我系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师生“一对一”谈心、走访慰问困难师生等活动,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工作。是开展“亮牌示范”活动。设置“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示范岗”、“党员教师科研示范岗”、 “党员学生学习示范岗”、“党员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岗”“党员学生示范寝室”以及校园文明“进教室、进宿舍、进公寓、进饭堂”活动,促进师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开展党群共建争优秀活动。要以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带动社团创先争优、带动全体学生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以教工党员创先争优带动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二)继续推行公开承诺。按照学校《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今年我系的公开承诺在3月底前完成。各党总支、党员按照所在部门的岗位职责,作出公开承诺。结合我系实际,从点评对象、点评内容、点评程序、点评方法、点评机制等五个方面着手,找差距、看成效,认真开展党组织、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的“四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组织好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一是在全系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修身成才”、“志愿服务送爱心”等活动。二是“七一”前组织召开全系创先争优活动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发展一批新党员。继续配合学院有关组织做好业余党校第十一、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高发展师生党员的质量。三是深入开展“清风校园”系列活动,以清风书画展、演讲、征文等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推进廉政建设进校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教师廉洁从教、学生敬廉崇洁的自觉性。

(四)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舆论宣传

1、成立系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在组织上进行落实。

组 长:王春霞

副组 长:詹发荣 尹锋

成 员:马晓虎 凌旭东 王丽娟 方晓明 刘艳 吴艳 耿瑞娟 马晓玲

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争创的工作局面。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等具体责任,带头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2、完善领导点评制度。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点的创先争优情况每学期点评一次。党总支书记要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每两个月点评一次。党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的每名党员每个月点评一次。领导点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为重点。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校风建设、履行公开承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点评。书记主要点评其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的情况。对党员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评价、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开展公开承诺、联系和服务师生等情况进行点评。点评可以采取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随机点评等方式进行,并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点评要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调研督查、年终总结、工作考核等经常性的工作,简化程序,降低成本,方便基层。点评结束后,点评情况要及时公开,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3、加强创优活动的舆论宣传。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宣传栏、简报等阵地,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基本做法、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及进展成效,树立党员身边的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我系党总支由系办王丽娟老师于每月20日前向组织人事处报送我系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4、强化创先争优活动的督促检查。领导小组成员要通过经常深入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样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指导活动健康开展。对创先争优活动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支部和党员个人要及时提出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将把抓创先争优活动的效果作为党建实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内各种评比表彰的重要参考。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总支

2011年3月20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