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19/05/06 杨亚婷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软件学院顶岗实习工作,帮助即将实习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排除就业困惑,更快适应职场环境,4月22日—4月24日软件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推出三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邀请计算机行业、企业专家进校园以及软件学院教师刘仲博副院长,为2017级所有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讲座安排在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有300多名学生参加,软件学院副书记罗建红主持。

瑞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软件学院建立了深度的合作机制,本次指导讲座来自瑞斯公司的闫玉老师和赵莹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闫玉老师用女性独有的亲和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自信地推销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合理规划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从经验中提升自己。赵莹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会招聘信息的来源、如何完成求职简历以及面试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并对如何面临就业难题、如何提高就业保障以及自我心态的调整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面对求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邀请的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西北事业部营销科科长郭浩,以自己6年来的营销经验为同学们传授工作中学到的为人处世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刚步入社会没有经验的时候,放低自己的姿态,从头学起;越是遇到暂时的困难,机遇越多,要对未来的实习岗位要有充分的认识。

软件学院刘仲博副院长则以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他从近五年全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学校毕业生人数的对比情况,让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然后将就业所必备的十二个要素:就业环境、就业理论、职业理论、职业趋势、职业测评、职业规划、求职技巧、职场素质、人际关系、沟通方法、管理技能、创业指导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就业技巧,并鼓励同学们准确定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会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与企业专家交流互动的环节中进一步认清自己,消除困惑,精彩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拓宽思路,受益匪浅,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的重要性。

(文/图  吴裕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