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 2021年招生简介
2021/05/31     (点击: )

软件学院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第一个二级学院,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秉承”校企深度合作,产教高度融合“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课堂职业零距离”和“理论实践零距离”的教学理念。

学院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7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自治区级高水平建设专业,该专业自2017年开始招收士官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为国家级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有国家级软件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现有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智能家居等实验实训室24个。与多家IT类企业合作设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软件学院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17名,讲师10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3人,双师型教师26名。外聘企业兼课教师27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名。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

毕业生主要在自治区内外的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IT产品生产运营公司、网络公司、通信工程公司、软件园(11BI)、电商园、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出版社、印刷公司、影楼、IT科技公司等单位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软件需求分析、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与维护、数字信息处理、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工作。

软件学院与多家IT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实习、就业基地。与南京第五十五所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学徒制的工匠工坊。与华为、亚马逊、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华为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有限公司、银川瑞斯软件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宁夏贺兰电商园、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勤、朴、敏、信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具备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分析、软件系统开发、计算机网络、通信协议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掌握大数据平台生态、架构的基本分析能力,以及梳理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适应大数据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信息产业的政策和法规,适应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设计、开发、操作、维护、营销、服务需要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诸多领域,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开发与应用、分布式计算、无线传输、实时数据交换、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的开发、管理、操作、维护、安全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咨询电话:高老师 189820804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与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

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办公自动化、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制作,Web前端软件编程、测试、技术服务,智能终端界面开发、Web前端架构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网站开发与维护、前端架构设计、移动端项目开发、智能设备前端开发、大

数据平台部署实施,监控管理、运行维护等相关工作。

咨询电话:杨老师 13895013546



计算机应用技术(定向培养士官)

通过与部队联合教学,着力锻造培养军事素质过硬、满足实战化要求,政治合格,能够熟练掌握现代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站开发管理、AutoCAD制图、计算机网络组建等技能。达到立场坚定、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能过硬,能够适应现代化信息化军事作战需要,具备军人基本素质、勇敢顽强作风、严明组织纪律观念,能够从事信息网络、电子对抗、电子侦察等岗位,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的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合格士官。

咨询电话:刘老师 13995287889



软件技术国家级软件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并具有职业教育特色

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掌握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相关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软件文档编写、软件架构应用、软件销售、软件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售前与售后工作。

咨询电话:陈老师 13895009473



计算机网络技术 华为认证班

培养目标:计算机网络技术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岗位任职要求必备的计算机软硬件操作、局域网的组建、管理、维护、规划、网站规划与设计、网站管理与维护、网络产品销售和网络营销的专门理论知识和创新创业精神,熟练掌握网络配置、管理、维护、网站开发、网络产品销售、网络营销等综合职业技能,有较强的应用技术实践力、应用技术创新能力、创新创业就业力,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职业素养,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计算机网络通信产品的系统集成、开发及应用、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毕业后经考核可获得华为相关认证证书,并推荐至华为生态圈相关公司工作。

咨询电话:鲁老师 13619585528

物联网应用技术 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工管理、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应用系统开发能力、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地方政府、企业、宁夏软件园(IBI)、各大IT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软、硬件开发、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生产、检测、验收、销售、产品演示、培训等工作。咨询电话:凌老师 13895012200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乘承立德树人、人才强国的理念,以培养学生重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创新和实践能力、道德品质为素质目标。培养能够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及模型建设、人工智能系统管理与运维能力、智慧化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能力等相关方面为专业目标。打造具有远大抱负和国际视野,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建设、服务和信息产品销售服务的企业以及金融、政府和一般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与管理、技术维护等岗位,从事系统集成、系统运维、安全管理、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咨询电话:曹老师 18695185314



云计算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建设与服务的企事业单位 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大数据平台安装、配置、规划、部署、实施、优化升级以及大数据平台监控、管理、维护等相关工作;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资源迁移、云计算产品的营销,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就业方向:Linux系统运维技术人员、大数据运维技术人员、云平台实施技术人员、云平台运维技术人员、云平台开发技术人员、云计算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人员等。

咨询电话:伍老师 13469610502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