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2020分类考试招生开始啦、软件学院专业介绍在这里!
2020/06/15 王旭    (点击: )

宁夏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夏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是宁夏首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宁夏首批获得士官生"培养资质和唯一具有留学生培养资质的高职院校。

201912月,学校成功从全国1423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6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之一,顺利挺进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梯队,成为了全区职业教育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软件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第一个二级学院,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秉承校企深度合作,产教高度融合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课堂职业零距离理论实践零距离的教学理念。4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7门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

近年来,学院师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教师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院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网方向)、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7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自治区级高水平建设专业,该专业自2017年开始招收士官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为双高建设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有国家级软件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现有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智能家居等实验实训室24个。与多家IT类企业合作设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毕业生主要在自治区内外的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IT产品生产运营公司、网络公司、通信工程公司、软件园(IBI)、电商园、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出版社、印刷公司、影楼、IT科技公司等单位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软件需求分析、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与维护、数字信息处理、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工作。

  

师资力量    

软件学院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17名,讲师10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3人,双师型教师26名。外聘企业兼课教师27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名。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

 


校企合作   

软件学院与多家IT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实习、就业基地。与南京第五十五所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学徒制的工匠工坊。与百度公司、达内集团、华为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有限公司、银川瑞斯软件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宁夏贺兰电商园、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荣誉奖项     

软件学院教师2016、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

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级提名奖。

在首届“IDEA奖”创意共享(宁夏)3D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教育厅组织的“全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中获得铜奖。

在自治区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软件测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技术”、“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等赛项荣获一、二、三等奖多次。

2019年软件学院荣获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学生在2017、2018、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中分别荣获二等奖2次、三等奖一次;2018、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中获得三等奖2次。

 

 

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

歌手大赛

1

文字录入比赛

2

运动会

3

春风义工服务队

4

排球赛

5

助力公益、为爱行走

6

暖冬文艺汇演

软件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自治区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班)

计算机网络技术(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含移动互联网方向)

物联网应用技术(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共建)

软件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0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从事多媒体制作,Web 前端软件编程、测试、技术服务,智能终端界面开发、Web 前端架构设计;大数据平台部署实施,监控、管理、运行维护,大数据集群软硬件配置方案拟定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从事网站开发与维护、前端架构设计、移动端项目开发、智能设备前端开发、大数据平台部署实施,监控管理、运行维护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教师:刘老师 13895018216


02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掌握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技能,能够从事软件文档编写、软件编码及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软件销售、软件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售前与售后工作。

专业咨询教师:陈老师  13895009473


0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华为认证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组网、网络管理、网络故障排查、网络安全分析、网站开发及维护、网络设备维护及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计算机网络通信产品的系统集成、开发及应用、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毕业后经考核可获得华为相关认证证书,并推荐至华为生态圈相关公司工作。

专业咨询教师:丁老师  15909501313


04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开发技能,熟悉移动应用软件规范,具有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实际工作的技能和项目经验,能够从事移动终端应用开发维护、移动应用UI设计、移动项目运维、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策划、营销、测试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从事移动应用开发员和软件维护员等工作,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Android软件开发工程师、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师等岗位群。

专业咨询教师杜老师 17309502331


05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双高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感知终端设备维修与技术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软件开发、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的应用系统开发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岗位有物联网硬件工程师、物联网组网技术、物联网故障排查、物联网技术安装与维护、物联网技术服务、物联网开发人员等岗位。

 

专业咨询教师:王老师  17395186286


06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建设、服务和信息产品销售服务的企业以及金融、政府和一般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与管理、技术维护等岗位,从事系统集成、系统运维、安全管理、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咨询教师:曹老师 18695185314


07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掌握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搭建及部署、云存储技术、云网络组建、云安全策略、大数据平台部署及实施、大数据组件维护及使用、大数据平台维护及优化、云平台应用开发的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云计算、大数据的平台建设与服务企业,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资源迁移、产品的开发、营销、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专业咨询教师:伍老师  13469610502

 

国家资助介绍

 

招生热线:

 

刘老师:0951-2135372

            13995287889

王老师:0951-2135376

            19995366257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