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2021/04/02     (点击: )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41日下午,软件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辅导员王旭、吴越,与软件学院学生会干部20余人,重点对学生宿舍使用、存放管制刀具、违规大功率电器、打火机、私拉乱接电线等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经排查发现,绝大多数宿舍的学生均能自觉遵守学校消防和用电安全制度,未发现学生使用管制刀具、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整体表现良好。但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宿舍及学生仍存在安全防范意识不高,隐患意识不强的特点。宿舍中仍存在火灾、触电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就此,辅导员王旭、吴越分别围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直以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积极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图  温鑫/学生记者  编辑 张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