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12/2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2217时,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在软件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振奋人心的精彩党课。 


 

党课之初,冯玲书记就全会的主要概况做了基本介绍,立足十三五已完成的伟大奋斗征程,展望十四五即将展开的壮丽奋斗蓝图,勉励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时刻牢记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

 

冯玲书记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但也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来自生物世界的“病毒”侵扰,还是来自外部势力的恶意“遏制”都无法阻碍或迟滞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这既是中国智慧和中国风度,更是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

最后,冯玲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思想引领,号召广大学生,要在坚持理想信念年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健全软件学院党员教师的组织生活,1215日中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旭东在软件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党员教师做《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之初,凌旭东副书记以陕北十三年为时间脉络,从党的武装力量、党员队伍、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对比,对“延安精神”的孕育期、形成期、发展期、成熟期进行梳理,对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阐述,并以此为基,对延安精神本质进行总结概括: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凌旭东副书记指出:革命战争年代,延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为我党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我们应时刻以历史为基,自警自省,自励自勉,让延安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文/图   温鑫/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