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学“四史” 守初心】深入学习“四史” 坚定理想信念——校长刘炜为2020级士官生讲党课
2020/11/06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11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刘炜校长为2020级全体士官生讲党课,引导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工业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士官生参与活动,党课由学工部部长刘少华主持。

党课现场

150CD

校长刘炜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

刘炜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结合在井冈山学习培训经历,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通过唱歌曲、看视频、吟诗瑶、学讲话等多种形式,以大量客观史实为线索带领师生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程,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全面解读了井冈山斗争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全体师生要牢记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执着追理想,核心是实事求是闯新路,基石是艰苦奋斗攻难关,根本是依靠群众求胜利,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紧密结合上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士官生聆听讲座

刘少华部长在总结中,号召全体士官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汲取能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聆听党课,士官生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先烈功勋,一定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

文/图:安磊/杜敏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