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展现新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大会
2020/09/03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委会精神9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展现新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玲主持,软件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书记重温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委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带领大家又重点学习了“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奋斗之志”等内容,大家对宁夏发展的方向、赋予的时代重任、明确的重点工作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结合教育教学的工作实际,冯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17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文章指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责任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第二,情怀要深,要有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第六,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最后冯书记对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她说,当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这是我们每个党员的政治任务和责任,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抗在肩上,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软件学院“匠心筑梦 智赢未来”的党建品牌,要勤学勤思勤悟,新学期要有新担当,要奋力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文图 杨晓燕/申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