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校长刘炜一行参加软件学院“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主题班会
2020/11/13     (点击: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结晶,站稳人民立场,锚定发展方向,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1112日上午,软件学院在竞智楼218教室成功开展了“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主题班会,校长刘炜参加本次活动,同行的有学工部部长刘少华,校团委副书记周小微,学工部思政科科长王丹。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旭东,学生办公室主任高颖,软件学院部分辅导员及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一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之初,全体师生肃穆起立,奏唱国歌。在《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中,班会正式拉开帷幕。班会以短片《绿装做甲》开篇,将同学们入学至今的一幕幕视觉重现,一声声呐喊,一次次列队,将士官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淋漓尽致。

 


之后,同学们以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为交流主线,就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进行分享交流。陈明辉同学以自己在疫情期间与爷爷一起积极号召全村村民一起抗疫的故事为引,将自己的“小故事”与国家的“大情怀”相融合,既体现了中国智慧又展现了中国担当;买提旺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插入点,分享了自己对体育强国的看法;马小科同学,以自己因享受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奖助学政策扶持而继续学业的切身经历为分享点,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马欢同学则从自身出发,号召同学们要弘扬中华文化,注重文明礼仪,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园庆则就自己的专业,阐述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的目标与规划,立志努力学习,投身强国伟业。整个分享过程,爱国氛围浓郁,反响热烈。分享结束之后,士官生全体起立,齐唱《当那一天来临》,齐喊“笃信好学,志在生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决心口号,将班会推向最高潮。



最后,刘炜校长对此次班会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刘校长表示:同学们能在入学短短一个月之内,及时转换角色,树理想,展新风,立抱负,望未来,不仅体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精神状态,更体现了我校科学先进的治校理念。并对同学们作出寄语,希望同学们:一要认真学习,学做人学做事,学本领学自强;二要珍惜机会,珍惜当下珍惜自我,珍惜机遇珍惜所得;三要学会感恩,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所遇;四要意志坚强,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将自己的爱国心与报国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谆谆教诲,字字留痕。

 

学工部刘少华部长则表示,士官生,是校园里最璀璨的那一抹绿。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前进姿态,让优秀成为习惯,将好事做到极致;团委周小微副书记则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温鑫/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