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11/26     (点击: )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201125日晚830分,软件学院组织学生于竞智楼自习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通过“云中课堂”共同收看“同上一堂思政课”。

     


 

同一时间段,软件学院教师也在家中通过宁夏高校易班网、宁夏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宁夏教育电视台等平台进行学习,并通过教师群分享学习感悟。

 



此次“同上一堂思政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内涵释义、价值阐释、路径探索、责任担当四个维度进行讲解,不仅让师生对党的民族理论及民族政策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民族伟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一堂“云中”思政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认同,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一个过程,又是一种状态,既与整体相关,又与个体相连。五十六个民族,也应像石榴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同心筑梦,携手共进,共绘社会主义新篇章。

 

                                                                                                             文/图   温鑫/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