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议精神
2020/04/30     (点击: )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软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家报告会的学习,420日通知师生及时观看报告视频,423日下午召开的全院线上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冯玲再次传达了学校的通知要求,并在线下发文敦促全体师生再学习,并交流。

 4C16F

报告会上,国内疫情防控专家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分别围绕“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与“如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三个主题做重要报告,并就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出针对性建议。三位专家的报告清晰阐述了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发展趋势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教育系统谋划复学工作提供精准的指导。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秉承“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切实统筹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要做到 “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人员流动、控教育教学质量、控校园安全。师生们认真观看视频,学习理解院士专家讲授的内容,深刻领会专家就如何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疫情期间师生行为规范等专业建议,收获颇丰。

在视频学习后,软件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结合岗位工作任务,从政治任务、思想认识,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软件学院高颖老师谈到,我将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刘艳老师表示,我们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将按照指示精神,有方法、有步骤地开展防控及宣传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在面对即将来临的复学,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传递防疫知识和身边正能量,助力防控疫情工作与学校“双高”建设要求,做好思想不掉队,理论武装头脑,实践出成效。

76B88

    线下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2018级计算机应用士官一班何志通同学表示:过对学校疫情防控视频的学习,让我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中,要注意卫生、加强锻炼,不随意出门闲逛,并且认真上好网课完成学校安排的学习任务,不听谣,不传谣。当返校后,要落实好学校分配的防疫任务,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积极配合。从每一件防疫的小事做起,从每个大学生做起,争做一个品学兼优、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优秀大学生。

69310

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三班李椿同学学习体会如下:今天下午学习了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专家视频报告会》,让我对疫情防控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科学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各位领导者能把学生的复学开学进入到议事日程,让全国的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

诚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阻击战,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履行职能、担起责任,上下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文图:荀丽丽/高颖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