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18 马晓玲    (点击: )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软件学院团总支近日广泛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以收看教育宣传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爱国主义演讲和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等环节展开。


    主题团日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党性教育片《信仰的力量》。在观看教育片环节中,同学们被视频内容所震撼,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心中不由的产生一股自豪感。同时也明白了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活动第二项: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重温共产党人初心。由各班组织学生代表讲述让感受至深的榜样之光。同学们不约而同的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高度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进而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同时要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最后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来。




活动第三项:爱国主义主题演讲和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在演讲环节, 2019级士官班 褚金堉,张旭,方天,贺春茗等同学围绕“牢记使命,献身国防”的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他们讲到,新时期的青年要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期放飞青春梦想,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要始终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强军征途上,乘风破浪、振翅飞翔!以昂扬的斗志,铸造辉煌!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还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让广大学生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险的奋进姿态,奏响时代乐章,圆民族复兴之梦。


                              文/图:马晓玲/马俊良|编辑:陆兆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