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团青祭英烈”扫墓活动
2019/04/01 杨亚婷    (点击: )

清明时节,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3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银川烈士陵园开展祭奠3革命先烈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先烈纪念碑下,主持人宣布祭奠仪式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默哀。同学们首先为那些在艰苦的环境中艰难的攻下一个又一个阵地,在工作岗位上日夜操劳为国家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先烈们、英雄们默默哀悼,满怀感激之心,严肃恭敬。第二个环节是由学生代表敬献花篮。纯白的菊花,象征着先烈们,英雄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代表着学生们无限的敬仰。最后学生代表讲话并带领全体同学向烈士碑宣誓:在新时期新时代,我们一定珍惜时光,不畏困难,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纪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走进了英雄纪念厅,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活在战火纷飞的英雄先烈的故事,有将陕西革命火种带入银川的崔景岳、共产主义忠实信徒马文良、孟长有3位烈士,有为擒拿歹徒保护百姓英勇牺牲的民警孙虎,同学们一次又一次被他们的事迹所震撼。

同学们从纪念厅出来后又陆续前往烈士墓,伫立烈士墓前,同学们思绪万千。感动于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生活,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活动在一片肃穆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唯有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才能创造美好的明天,才能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文\图 马晓玲 吴裕伦)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