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低碳出行 绿色环保—青春公益健步行”活动
2018/04/24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低碳出行 绿色环保—青春公益健步行”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每年一度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本着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理念,软件学院积极参加由银川市团委、文明办、环保局、水务局、城管局联合主办的喜迎自治区60周年大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 “低碳出行 绿色环保——青春公益健步行”活动。

早晨七点半,迎着升起的太阳,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同学们协同软件学院“春风义工服务队”成员从学校出发,八点抵达出发地——建发大阅城广场。本次活动的健步行路线为正源北街-贺兰山中路-金水桥-万寿路-阅福路-正源北街,全程约7公里,步行需要1.5小时左右。

公益健步路线设置精巧,以建发大阅城为起点与终点,沿途设置两个服务站,活动途经宁夏地质博物馆,银帝艺术馆与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伴随着微暖的春风,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不仅感受到银川的碧水蓝天,新鲜的空气带给他们精神上的享受,大家体验绿色出行、健步行走带给他们的活力,心情也随之放松起来。爱心志愿团队沿途为健行爱好者做好道路引导、物资补给等志愿服务。到达终点,凭借带有印章的卡片,参赛选手获得有银川团委赠送的荣誉证书与纪念水杯。

 

参加完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软件学院预备党员赵博文说:“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倡导低碳出行,积极支持绿色环保的理念,以身作则,也会向其他同学积极宣传这样的好处。”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参与的每位同学真切感受绿色出行,认识到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共同营造绿色地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