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深圳讯方华为网络工程师HCIP认证综合实训顺利开课
2023/03/20     (点击: )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深入合作,贯彻校企协同育人方针,站在新起点,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2023年3月6日-17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2周的华为网络工程师HCIP认证综合实训”在我校竞新楼2楼华为ICT学院顺利开课。

开班仪式上,讯方公司讲师苏宏杰老师为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华为HCIP-Dataocm综合实训的学习目标、课程时间、课程安排以及最终考核标准等内容,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学习态度参与到本次培训中来。除此之外,苏老师还围绕华为认证体系、华为1+X证书体系、ICT行业人才成长路径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行业需要的是认证、实践、技能等全方位发展的人才,提醒同学们需要提前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以后步入职场做充足准备。

这是我校与华为公司合作开设的第三期培训班,华为认证工程师承担网络系统维护课程的授课任务,帮助学校学生考取华为HCIP证书给与实践指导,此次培训主要由理论授课、上机实践两部分组成。课程内容涵盖TCP/IP模型及相关知识、VLAN技术、MSTP技术、OSPF协议、BGP协议、路由控制技术、网络可靠性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华为防火墙配置、WLAN无线局域网等HCIP-Datacom核心技术知识点。在授课期间,苏宏杰老师为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HCIP-Datacom核心技术的理论内容,并使用场景模拟的方式讲解相关技术的使用场景,引导同学们在实验操作中复现课程知识点,以实践驱动课程高效学习,增强对于所学知识内容的掌握与应用。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将数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融会贯通,为后期参加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和华为HCIP-Datacom认证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 鲁菁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