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系列教研活动
2021/11/11     (点击: )

11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第二次专题教研活动,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顺和院长、思政课教师王二莎指导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刘艳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软件学院全体教师,还有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教师。

活动开始前,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传达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所在社区要求。

活动中,申潇和吴艳两位教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展示了课程思政元素和课程内容相关的融入方式,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特色以及思政教学效果的反思。王顺和院长在听完分享后,根据两位教师的课程特色,提出课程思政融入点的新思路,并建议思政元素的嵌入要达到水到渠成、自然天成的效果,不要求每章节、每节课都必须要有思政元素,但一定要结合课程的特色和学习目标,讲出该门课程的思政特点,达到相应的育人效果。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再次找到课程思政新思路,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中的育人方式方法,达到三全育人的目标。

                                            文/ 图 申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