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20/12/04     (点击: )

校内各部门:

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天气干燥、变冷,用电量增加, 各类用电、用火事故危险性增加。为了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 安全,保卫处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特点,在继续做好疫 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特将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我校 2020 级高职新生即将报道,这一时期消防安全工作尤 为重要,全校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工作作为教育、 教学、生产、活动的先决条件来抓,强化红线意识,切实维护学 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有序开展教育教学等工作提供良好的前提 条件。

二、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1.各部门需按在编人员比例上报《2020 年义务消防员名单》 ,并按要求参加相关培训工作。

2.各部门需对教职工、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主 要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加强常见消防设施使用、 初期火灾处置、火灾逃生避难等方面的培训。(2020 11 月底 前完成,并将相关资料报保卫处综合办公室存档。)

3.各校企合作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合作企业在校工作人员的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相关人员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共 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1.各部门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消防巡查档案, 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在整改中有困难的,需第一时间报保卫 处,保卫处将提供必要的消防物资和技术支持。

2.后勤服务处要不断加强校内各餐厅、超市、理发店、洗浴 室等场所电气线路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老化电路及时进行统计并 进行维修、更换;开展后厨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改工作,及时进 行油烟道清理,规范安排配电箱周边、灶台周边的物品摆放,确 保不发生火灾等事故;及时排查、清理各类场所可能存在的各类 火灾隐患;针对校内各超市、商店需严格进行货源管控,严格禁 止出售违规电器、不合格电器,对出售的所有电器产品合格证必 须留档备查。

3.各院系、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要按时 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违规电器(如:电暖气、吹 风机等大功率电器)、不合格电器(如:三无插线板、充电器等) 进行全面清理。

4.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校企合作主管部门要定 期开展合作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含有实验室、实训室的 部门、院系要全面排查实验、实训室的相关消防安全隐患;各部 门凡需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的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向保卫处进 行申报,不得擅自更改、损坏原有的消防设施,如要更改消防设 施或对区域进行分割的,必须经保卫处同意后方可进行施工。否 则造成损失者将按照学校规定和《消防法》处理。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2020 10 5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