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2019/05/15     (点击: )

     5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马晓虎副院长主持。

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陈芳老师分享了在上海景格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参加的“上海同济大学教师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她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从教师信息化素养、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以及混合式教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认为职业教师应具备良好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不仅仅是教师自身能力的需求,也是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的要求,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律观,仅从单一的思政课上难以满足,在专业课的教学中也应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进行有效的融入,如何有效的融入思政元素需要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一起共同设计。结合目前学校正在使用的“阔知”教学平台,陈芳老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分享结束后,马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提出了软件学院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工匠精神,如何结合思政课程做好计算机专业课程的正向引导,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建立课程思政团队,在教学中融入职业道德的引导,进一步推进软件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随后部分与会教师也就课程思政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文/图 陈芳)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