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2019/03/22 曹梦川    (点击: )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也是学院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软件学院自本学期开始,利用业务学习时间,组织每位任课老师对课程的教学形式与教学模式进行展示、并进行相互交流学习。3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说课活动,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冯凌云主持。

本次进行说课的教师是新进教师王刚,他对本学期所授课程《单片机技术》进行说课,从课程的应用领域、定位、教材的选择、教学对象的分析、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过程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七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述,最后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认真分析并总结,他认为授课前这些环节缺一不可,必须进行认真分析后选择合适的教学策略,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并且必须在教学过程中反复实践并不断完善。

说课结束后马晓虎副院长对王刚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各专业教师对本次说课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

软件学院将继续并完善说课活动,鼓励、引导全体教师努力钻研教学,创新教学模式,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活动,面向多层次的学生群体,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因地适宜,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文图:软件学院 王刚 杨亚婷)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