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3/03/29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教务处安排部署,2023年3月28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竟智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晓虎院长主持。


马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实验实训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文件。会议强调,实验室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负责人,任课教师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准入、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会议要求,实验室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安全相关制度,加大培训力度,务必将“安全”落到实处;实验室要不定期检查实验室用电情况及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实验室是否存在漏水情况等。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


文图:庞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