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正文
计算机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教室”学生上机管理办法
2009/11/26     (点击: )

计算机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教室”采用刷卡系统管理,学生课余时间上机均持卡上机。因北京师范大学网络学院的学生要在计算机上看课件学习,上课都在机房;对于开放教育的学生,因中央电大有网上自主学习的要求,学校免费给这两类学生发上机卡。另外,根据高职学生的要求,满足学生在课余时间上网学习的需求,现制定学生上机卡管理办法:

1.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学院的学生,每学期由各系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网络学院的教学计划报学生上课的机时,经信息工程系审核后,计算机实验室给学生上机卡上相应的机时,超出部分费用由学生自理。

2. 开放教育学生在正常上课的时候学校的机房都不用上机卡,业余时间到机房上网学习时(中央电大对开放教育的要求),由学校免费提供上机卡和一定的上机机时。学生上机卡由各系上报学生信息(含学号和姓名)后,经信息工程系审核,计算机实验室给学生发放上机卡以及上相应的机时,超出部分费用由学生自理。

3. 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在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中学校的机房均不用上机卡,学生在业余时间想通过网络来学习,上机卡由学生自己购买,费用自理。学生上机卡由各系上报学生信息(含学号、姓名和班级)后,经信息工程系审核,计算机实验室给学生发放上机卡。

4. 收费卡机的管理由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它由计算机实验室专人管理。学生(各类学生)业余时间上网时,需刷卡上机,费用为: 1 元 / 每小时。学生需要给上机卡充值时,先到收款处交费、开收据,学生拿到收据后到卡机管理员充值。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