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正文
计算机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15/12/22     (点击: )

1、实验室管理人员或指导老师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防火安全教育,了解实验室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和必要的安全常识,使他们能够了解和掌握实验室内水、电、气的阀门和灭火设备的位置以及安全出口等。实验过程中有关人员或辅导老师不得随便离开实验室。

2、各种消防设备应有专人保管,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如发现短缺、失效应书面报告保卫部门予以补充或更换,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懂得各种操作方法

3、计算机管理人员必须熟悉本岗位的防火要求,熟悉所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严格执行各项操作技术规程,切实重视安全教学。

4、计算机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要有防火标志。火种要当场熄灭;每天下班前必须检查室内有无火种,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和门窗。

5、定期或不定期检查计算机和机房内的空调、打印机、电源开关、电度表、电源线等电气设备,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和上报有关部门。

6、保持机房内通道畅通,机房出入口处应配备事故应急照明装置

7、机房内的电源、电缆、地线及灯具等电器应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安装,不准乱拉乱接电源;计算机停止使用时,必须关机和切断电源

8、机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9、管理好消防设施、器材,严禁损坏、丢失、挪用,保持器材性能良好,掌握灭火方法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