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正文
计算机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10/05/08     (点击: )

为贯彻国务院有关防火重点单位消防工作十项标准,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信息工程系应在校逐级防火责任制基础上,建立本部门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制订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实施细则,包括岗位责任制和学生实验实训安全守则。

2、各系领导布置工作、总结、评比时,必须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消防安全工作,应将实验室实训的消防工作列入考核内容之一。

3、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或指导老师应对进入实验实训室的人员(学生)进行防火安全教育,了解实验实训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和必要的安全常识,使他们能够了解和掌握实验实训室内水、电、气的阀门和灭火设备的位置以及安全出口等。实验实训过程中有关人员或指导老师不得随便离开实验实训室。

4、各种消防设备应有专人保管,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如发现短缺、失效应书面报告保卫部门予以补充或更换,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必须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懂得各种操作方法。

5、,应有批准手续和防范措施。

7、各实验实训大楼保持通道畅通,禁止堆放杂物。

8、实验实训室内严禁吸烟,火种要当场熄灭;每天下班前必须检查室内有无火种,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和门窗。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