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软件学院专业简介
2020/09/22     (点击: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国家级“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办公自动化、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制作、Web前端软件编程、测试、技术服务,智能终端界面开发、Web前端架构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Web前端开发基础、Web前端开发语言、Web前端框架技术、数据库基础、动态网站开发、App项目开发、Web框架技术、软件测试。

【就业方向】

从事网站开发与维护、前端架构设计、移动端项目开发、智能设备前端开发、大数据平台部署实施、监控管理、运行维护、国产化设备维护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杨老师13895013546


计算机应用技术(定向培养军士生)

学校被原解放军总参谋部、教育部确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定向培养军士试点院校,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陆军定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军士人才,现已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试点工作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职业院校。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适应陆军部队电子对抗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电子技术、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等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并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组建与维护、新媒体制作、综合布线、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新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安全、移动通信技术。

【就业方向】

从事陆军部队电子对抗岗位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鲁老师 13619585528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华为认证班)

【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项目骨干专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项目专业。本专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从“演示教学-技能训练-工程项目实训”三个层面构建“课+证+赛”三维一体育人体系。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网络组建、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网络应用场景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高级网络互联技术、无线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程序设计、动态网站开发、云计算技术基础、云计算应用与运维、防火墙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华为网络工程师综合训练实训。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数据通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及网络产品销售等工作岗位。在校可考取华为相关认证证书,并推荐至华为生态圈相关公司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鲁老师13619585528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区内、外各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信息产业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大数据技术的设计、开发、操作、维护等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办公高级应用、Linux基础与应用、数据库基础、程序设计基础、Linux系统服务管理与运维、面向对象编程、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平台构建与运维、数据信息采集、数据分析与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诸多领域,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云计算平台运维,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的开发、管理、维护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高老师18982080403


软件技术(国家级软件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掌握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相关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软件文档编写、软件架构应用、软件销售、软件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Web前端开发基础、Java编程基础、原型设计、Web前端开发语言、Java编程高级应用、软件测试技术自动化、软件开发高级应用、移动平台开发、软件测试自动化、企业开发平台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售前与售后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陈老师13895009473


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应用系统开发能力,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数据库技术、嵌入式开发、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物联网平台实训、无线传感网络技术与应用、物联网组网技术、智慧物联网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软硬件开发;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生产、检测、验收、销售、产品演示、培训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凌老师13895012200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重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创新和实践能力、道德品质为素质目标。培养能够掌握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开发及模型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管理与运维能力、智慧化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能力等相关方面为专业目标。打造具有远大抱负和国际视野,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导论、Linux基础与应用、数据库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机器学习基础、Python Web程序设计、云计算技术及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数据采集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与海康威视合作培养面向人工智能建设、服务和信息产品销售服务的企业以及金融、政府和一般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与管理、技术维护等岗位,从事产品售前、系统运维、安全管理、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曹老师18695185314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与亚马逊、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培养,重视对学生高质量就业能力的培养,主要面向云计算平台建设与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培养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大数据平台安装、配置、规划、部署、实施、优化升级工作,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资源迁移、云计算产品的营销、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虚拟化技术与应用、网络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网络安全技术、云计算开发服务平台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平台构建与应用、云计算开发技术、自动化运维、云计算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

依托多元化、多层次的课程体系及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不同层次的就业选择,包含:Linux系统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售前实施、自动化运维工程师、容器系统集成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平台开发工程师,云计算架构师及企业云平台运维工程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伍老师13469610502



报送人:王瑞 联系方式:0951-2135376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