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软件学院举办“知党恩、感党情”主题政治生日活动
2022/06/27     (点击: )

2022年6月24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在软件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知党恩、感党情”为主题政治生日活动,为7月前入党的14名党员举办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副主任荀丽丽主持,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一片庄重祥和的气氛中开场,分为“知党恩、感党情、再忆初心”三个篇章。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温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回首奋斗历程,最让我们感恩的是宁夏发展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最让我们感念的是,中央及国家部委、驻宁单位和福建等兄弟省区市对宁夏发展给予了鼎力支持、无私帮扶,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宁夏区内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怀揣着感恩之心,我们开启了为14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的序幕。

(党总支书记冯玲、副书记凌旭东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岁月冉冉,党对人民的承诺、践诺始终如一,追忆我们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这80个字,12句话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会恪守一生的誓言!从我们誓言加入共产党员的那一刻,我们的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和副书记凌旭东分别为七月前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字字真情,句句肺腑分享了“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

(政治生日发言)

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响起,学院教工党支部伍晓圆、庞翠、何芳、鲁菁、伍丹、申潇、张婷等6位党员为全体党员深情献上了诗朗诵《红船》,让我们仿佛看见了那条红船,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发出了黎明的报晓……党员老师们声情并茂、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悠扬,冯玲书记同时为全体党员进行一节题为“坚守初心尽显党员本色、踔厉奋发喜迎党的生日”的党课,将整个政治生日引入高潮。

(教工党支部诗朗诵:《红船》)

冯玲书记从“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员身份、踔厉奋发,尽显党员本色、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冯书记为我们列举了袁隆平、陈冬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初心和使命,抛头颅、洒热血,践行着理想信念宗旨,镌刻着献身使命的青春印记,用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只有“初心和使命”像一条红线,始终贯穿在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

(冯玲书记讲党课)

党课过程中,冯玲书记还精心策划为部分党员教师拍摄了微电影,一个个场景都是党员老师们日常工作中的某几个工作日常,但是无不代表党员们身先示范,默默奉献,引得在场党员感动不已。无需过多的表白,这就是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表率。


(学生党支部歌曲《走向复兴》)

(全体党员合唱《不忘初心》)

(党员集中缴纳党费)

本次“政治生日”活动充满了浓郁“党味”,最后由学生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同演唱一首《走向复兴》,全体党员共同吟唱《不忘初心》……沉浸式生日祝福,初心久久不变!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让党员教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净化心灵、走近崇高,使得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强化。


文图:荀丽丽/伍晓圆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