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以说评教 以评促改”—软件学院开展说课活动
2022/06/09     (点击: )


为切实提升软件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说课比赛的通知》要求,软件学院于6月7日下午,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竞新楼二楼华为ICT学院、海康威视实训室同期开展说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由各教研室主任策划并主持,分别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人工智能等四个教研室的22位老师参加了说课活动。

活动期间,教务处副处长陈丽在竞新楼的两个实训室参加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和人工智能教研室的说课活动,并对部分教师的说课进行了提问、点评。本次活动同时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院长马晓虎总体严审质量把关,指导各教研室主任按照教务处要求筹备、落实。副书记凌旭东深入到人工智能教研室的活动中,并对教师们说课与课程发展进行点评,副院长刘艳巡视并点评了各个教研室的活动

各专业课教师们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语言表达流畅,对教材分析到位,学情把握准确,教法选择贴近学生实际,教学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能围绕学生、突出学生、服务学生,做到师生互动、共同探究教学活动。在说课活动中,老师们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在活动现场相互沟通和交流。每位参与说课的教师畅谈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活动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通过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的点评、经验交流和指导,参加说课老师有了较大的收获,对如何上好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了深入的认识,表示要下功夫备好课,把握好课堂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安排,充分应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软件技术教研室说课现场)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说课现场)


(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说课现场)


(人工智能教研室说课现场)


最后,软件学院副院长刘艳对说课的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她希望各位教师在处理说课顺序和各环节上尽可能全面,要突出重点、有亮点,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体现教学目标,要有突破重难点的方法和手段,要充分利用此次教学评估的契机,教学相长,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发展目的。

                             文/图  岳文瑶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