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校长刘炜参加软件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0     (点击: )


1月7日上午,软件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莅临指导,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胡海林到会监督指导学院班子4人全部参会,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首先,冯玲书记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宁职院党政办发(2021)9号)、《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围绕会前深入的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巡视整改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等内容,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检视汇报。重点对照个方面查摆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与会代表逐一对几位领导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炜校长对软件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党总支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查找的问题比较准确、全面,整改的措施全面到位。班子成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具体整改有措施,之间的批评开门见山不遮挡,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今后的工作开好局,刘炜校长对软件学院2022年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勉励班子成员不仅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更要在政策理论和业务理论的学习上做足功课,只有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才能更好、更科学地规划学院发展,指导学院发展过程的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促发展。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院与全体老师的努力,勉励全体师生,团结创新,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三是登高谋远,掌舵领航,科学谋划促发展。集中一切可以团结的智慧力量,做好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努力寻求学院发展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面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持续改革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厚植发展优势、培育发展动力。要充分调动现有的优势资源与环境,激发活力,争取新的一年在方面取得更好成绩。五是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夯实发展基础。要积极的改善发展过程中短板,立足于当前存在的问题,着眼于未来发展的目标,布局行之有效,精准施策,抓好落实。

最后,冯玲做会议总结,并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工作作风,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刘炜校长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学院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增强推进“双高校”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软件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   荀丽丽/申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