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会
2021/05/24     (点击: )


为服务自治区九大支柱产业,更精准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更加贴切的对标国家1+X试点证书改革,软件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在竞智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六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会,推进1+X认证计划工作。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副院长刘艳、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对软件学院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一次集体“问诊”和“把脉”。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业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主要围绕“课程体系设计”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关于如何提高专业培养方案与1+X认证之间契合度的想法和疑问。

软件技术专业由陈芳老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由鲁菁老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由凌旭东老师、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由伍丹老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由曹梦川老师分别介绍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参会老师提出建议,最终确定人才培养方案需确保与1+X认证的课程保持一致性,培养方向需要小而精,让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加的扎实。本次新增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由伍丹老师详细介绍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架构、教学安排等方面内容。参会各位老师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会后各专业负责人继续分小组与提出建议老师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探讨与论证。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课程建设、实训设计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契合1+X教育认证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图文 杨晓燕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